10/26   35W

肚子其實滿大的,

但看到有些孕婦整個突到不符合人體工學時,我想我還有進步空間,哈。

 

《活動力》

 走平地還好,上坡跟爬樓梯就真的要老命了,

奶茶甚麼沒有,老命一條,要不是拖著肚子裡的小寶寶有責任撫養她,每次爬樓梯真的都要昏倒,

首先是沒事吃太多增加12公斤,

再來是重量往前傾,

最後是大腿肌肉不知怎的失去耐力(我猜是脂肪太多),

光想到要開車出門得先走上三樓停車塔,奶茶哪裡都不想去了。

但是blue是個嚴格的老爸,嚴格禁止媽媽我的懶散造成生產時任何延宕,

於是帶香散步得繞大圈,沒事要出門走走,

好處是很鼓勵我逛街,好吧,逛街真的是很舒壓的好運動!

 

 

 《孕婦裝存在之必要》

每過幾天要出門拿出漂漂亮亮的衣服穿時,

塞進去發現已經太緊了。

 

只好收起來。

 

拿出更大件的衣服。

 

直到現在只有孕婦洋裝又寬又鬆穿起來好不勒肚肚,

奶茶才知道甚麼不用買孕婦裝那種說法都是炫耀文。

 

要是胖了12公斤都不要買,到時候連前期的內衣褲都穿不下時難不成要裸體到生嗎?

因此我覺得孕婦裝真的很有道理。

 

 

 

《夜貓子》

33W開始練習宮縮,表示奶茶從那時起半夜起床頻率日漸攀高,

只要一邊肚子縮緊感覺痛,

再舒適的躺姿也只得起來換個邊,

試試半坐臥、試試硬一點的沙發、試試坐著睡、試試起來走走,

試到後來結局就是清醒個兩三個小時沒問題,

吵到blue也吵到香,

再怎麼躡手躡腳也逃不過那兩隻犬類的敏感聽覺,

全家一起當夜貓子也是一種團結,挺浪漫的。

 

有時候望著窗外發呆,

不知不覺天亮了,發現社區竟有人養雞。

或是想洗個衣服,又不好意思在凌晨5:00擾鄰,心底暗唱「不知何時天才會光」。

總而言之半夜到天亮這段時間天地靜謐,

小咩讓媽媽吸了不少天清新的朝露蒸發時帶著各種香味的朝氣,

是另一種生活情調。

 

 

《淚腺通達》

家裡沒電視,奶茶也不愛看電視,所以看電影。

原本暗想,

電影不過兩小時,再怎麼爛的結局也只浪費我兩小時青春,總比追韓劇好,

更比看小說好,

小說要是太悲傷奶茶一頁都翻不下去,

「白水湖春夢」才短短的幾頁身不由己,我已反覆為時代苦難惋惜至今,結局我是沒勇氣翻開的,等再長大一點吧。

要長多大呢?

哎呀。

 

帶著這樣的自信我踏進電影院,

只是看個有點兒好笑的「高年級實習生」,可以被劇中女主角對於背叛的婚姻表現出的氣度跟勇氣感動到哭成傻瓜,

也很感動男主角可以這樣回憶過世的太太,

奶茶想像不出來自己在別人心中活得如何,

只是覺得那樣的愛情太過美麗,

於是哭到眼腫鼻塞走出電影院,

還對沒流半滴淚的小叔說教「嘖嘖,你還小。」

 

過了幾天跟blue有一搭沒一搭的看「太平輪」,

明明好幾次拿己遙控直接切掉說不看了,

他一打開電視我還是湊過去很沒骨氣的看完,

看六回哭六回,對於沒有一個人是壞人、卻每一個人都得到悲慘命運的劇本,奶茶寧願相信那只是電影。

但那是戰爭阿。

說不定都是真的。

 

後來blue又選了一部片名很學術、開頭很好笑的電影,男主角長得很呆瓜,奶茶就不疑有他的捧著紅豆水加入,

沒想到他竟在講述南北韓戰爭時家破人亡妻離子散的故事,

拍得真的很好、是部好電影,

對於奶茶無法消化的情緒有大量的著墨,

例如說不問回報的付出,沒有壞人的悲慘人生,無法左右的命運之舵,還有家人之間永恆的親情,要是再加上婚姻的承諾...

結局還是奶茶哭到眼睛發燒。

 

又過了一天,

想說看著評價很高的片,講村姑的,不會很悲傷了吧!

我又不是村姑怎麼可能有共鳴?

他簡介只說,小孩不見了,一對離婚的夫妻開始重新思考彼此的關係,

很灑狗血吧。不會怎樣吧。

 

結果。

他在講販賣兒童的故事,還有不知情的村姑母親撕心裂肺希望那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回到身邊的故事,

於是我這個孕婦摸著肚子,又捧著紅豆水,

心想絕對不能讓小咩被拐走,

腦袋卻不聽使喚的命令淚腺工作,

又是哭到頭痛的一天。

 

 

唉。

 

 

其實我本來沒有那麼愛哭的。

 

 

 

 

《水腫》

腫到皮膚都變白了。

 

 

《飲食》

醫生說小咩2500,雖然正常,

但高熱量食物要少吃。

這表示我愉快的大吃大喝人生快要結束了。

 

 

再一星期就最後一個月啦!

媽媽我要保持鎮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