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戴牙套

2015年3月10日懷孕

2015年10月30日生產

從10/27~1/4休息了約兩個月,雖然林醫師說:「你11/18務必回來,我幫你做最簡單的拉線處理。」我也滿懷希望地跟咩咩說要滿38周才出生,沒想到隔了三天我就生啦!

 

懷孕期間奶茶很幸運地沒有遇到牙齦腫脹的問題,也沒有因為拉牙齒很痛導致食不下嚥,

這一切都要歸功於奶茶牙齒走很慢,慢到已經兩年兩個月了都還沒密縫...

生產那天在上產檯前奶茶有點擔心用力擠小孩牙齦會不會腫起來,到時候要吃消炎藥還是抗生素的我怎麼餵母奶呀!

結果呢,一上產檯我根本也忘了自己戴牙套,一瞬間(真的是一瞬間)小孩生出來,

牙齒跟沒事一樣。

 

坐月子又是另一回事,因為每天要吃好多東西XD

奶茶私心覺得「慧馨」月子餐好好吃,每天都好期待打開保溫袋看今天吃甚麼菜喝甚麼湯,

一天基本有六餐,我們在家坐月子沒請月嫂、長輩沒空幫忙,所以光是進食跟照顧新生兒這兩件事就忙得我頭暈,哪來精神好好刷牙,有時間洗澡就偷笑了!

又因為沒有回診做「基本款」處理,上排的線還有兩條,有夠難刷的XD

不過呢,

兩個月後回診,林醫師還認為我刷得很乾淨,是個好人呀。

 

奶茶反而覺得生完戴牙套很麻煩,

一來是本來四周回診,後來是三到四周,現在是兩到三周,也就是說每次回診都要麻煩撈公請假,我一個人無法帶嬰兒去回診阿!

二來是自己帶小嬰兒,小嬰兒根本身上黏強力膠,一離開她就哇哇哭,不要說刷牙了,連奶茶留了14年的長髮、曾經對老天發誓這輩子都不剪短的那頭長髮也剪了,完全沒眨眼,只要可以火速洗完澡吹好頭髮,甚麼style都不重要。

如此一來,幾乎每天奶茶都得哄睡小嬰兒之後再去好好刷個牙、使用漱口水、拉橡皮筋,

每次邊打呵欠邊做這事就好希望這一切快點結束!

 

林醫師說只要密縫之後再來兩到三次調整就可以了,好期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