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產期落在12/1,小咩咩10/30就迫不及待出生啦!

 

12717651_1062649970464493_1077208581384296345_n  

 

【生產過程】

3:30破水,護士有交代「只要是破水,馬上到3樓產房報到」,雖然還沒領到「分娩教戰守則」,但幸好有去上醫院的媽媽教室,對於流程有一點點了解,於是一破水馬上叫醒撈公,我換衣服(完全不知道要穿甚麼),他安置香香,東西準備就緒,拎起早就準備好的待產包,慢條斯理地開車前往醫院。

待產包奶茶28w就差不多準備好了XD

露營露那麼多年,收行李也不是甚麼難事,況且家裡那麼近,我們又不去月子中心,要甚麼回家拿,要不樓下買就搞定囉!

 

到了醫院,溫柔的護士請我去上廁所、換衣服,然後確定一下是不是破水,要是真的破水就不能再下床,因為寶寶沒有羊水是非常危險的。

確定是破水之後抽血、還做了簡單的乙型鏈球菌測試(還來不及做),就躺上床,推進第五待產室,綁上胎心音跟測宮縮的帶子,就這樣我待產了。

 

很神奇,在破水到醫院的過程奶茶都好端端的,肚肚一點感覺都沒有。

心情很平靜,因為我不能比寶寶緊張。

結果一躺好、點滴打進來、下腹部悶痛的感覺便來了。

此時4:20

 

起初是如同經痛的痙攣,小case,我滑手機趕緊惡補一下拉梅茲呼吸法,沙盤推演一下現在的產程是甚麼階段,待會可要牢記呼吸法。

撈公看我安頓好,心想第一胎阿,沒有12小時哪生得出來,於是回家遛香香、裝嬰兒床(沒錯我們的嬰兒床還沒set好) ,護士催了兩次要辦住院我才能送驗血,於是撈公又急忙回來幫我送資料。

 

5:30心想爸媽已起床,打電話通知,還能談笑風生的說我待產囉!

7:00多嫂嫂回line要我吃早餐才有力氣生,我已經回答:「痛到想吐,吃不下了。」

沒錯兒!

6:30才開一指半,7:10開始十分鐘痛三次,非常規律,撈公7:30回來我已經不想理他,眼睛閉著眼鏡丟掉手機扔了,一心只期待9:00前開三指可以打無痛分娩!

撈公還很沒人性在一旁說:「老婆,地瓜好好吃唷。你要吃嗎?」「果汁牛奶我喝掉囉!」「果汁牛奶我喝光囉!」

其實我們倆都不知道,這是快生了的痛啊!

當時我還心想,不,天哪,這種密集的大痛要痛12小時,我怎麼撐得下去?

猶如海浪來襲,整個下半身從骨頭肌肉內部被用力扭轉,我只能在最痛的時候扭動一下身體找機會放鬆省體力,順便悶哼一下,然後休息片刻,迎接下一波。

就在7:30那次,

一痛真的會忍不住用力,這大概是身體自然的反應,一用力突然覺得下體緊緊的,OMG我馬上跟撈公說怪怪的,

按了緊急鈴護士來了,東摸摸西看看點滴跟子宮收縮紀錄,很有氣質的說還沒,你9:00才能打無痛唷!

救命啊!雖然很多產婦都說內診超痛,我卻沒fu,超希望誰來幫我內診一下,怪怪的呀!

就這樣又痛了半小時,撈公說他快去請假,快去快回,就衝走了。

8:00護士來導尿,8:10終於有住院醫師來內診,一看不得了!

不!得!了!

醫師大叫:「喔喔喔喔喔你不要再用力了!」

邊說一些行話,導尿的護士也嚇到了,立刻結束工作,其他護士把東西往床上一丟,我就被推進手術室了。

 

一進手術室,有一位護士站在我腦袋邊陪我,很溫柔的說:吸氣,吐氣,你做得很好唷!

所有人都忙東忙西的,此刻我竟然沒有陣痛,等到住院醫師請我下一次陣痛開始後憋氣用力10秒,陣痛就開始了。

咩咩大概是聽得懂吧?

於是第三次倒數時,醫師請我沒痛也繼續用力,就在數到第十三時,感覺頭出來了,身體也一起滑出來,我便看見一個紫色的小嬰兒嚶嚶哭泣,被抓去洗一洗了。

 

生完了,住院醫師稱讚我這第一胎這麼好生,應該多生幾個,護士也稱讚我很會用力呢!

就在我轉頭望向咩咩清洗台時,護士問我老公要讓他進來嗎?甚麼?甚麼老公?我老公嗎?

哈,就這樣我傻眼的老公終於趕到,一切早已結束,

況且產房氣氛和平融洽,有美麗的產婦盈盈笑著、可愛的嬰兒哇哇哭泣、談笑風生的醫生與護士們,

彷彿生小孩這事只是隔空取物,

沒有人汗流浹背,沒有人尖叫哭泣,沒有人抓誰的手抓到瘀青,沒有人被擠肚子,

我可愛的小嬰兒就被抱來肌膚接觸了。

 

 

4:20待產,8:25出生,四個小時超火速!

 

9:00到健保房,公婆小叔來了,姊姊也趕到了,好開心!

 

10點多等到單人房,

奶茶便自行散步到單人房check in,開始很high的接待訪客,母嬰同室,

就是不要小咩咩離開我的視線!

 

小咩咩35w 3d 出生,2475g ,46cm,小不啦嘰的,好可愛

 

 

改行當媽,還有甚麼職業比這更適合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