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

如果能重新選擇,我會怎麼做?

 

對人類我總是保有一段生物距離,如同李家同教授說的,他喜歡打網球,但不喜歡跟同事打,以免斐短流長。

對陌生人我也不擅於攀談,能不要接觸就不要接觸,

對朋友不甜膩,我相信細水長流的所有關係。

奶茶只是臉臭,

卻不會刻意的暗地中傷討厭的人,尤其是踩在妳的屍體往上爬這種事。

 

我們應當憑藉著自己的能力往上爬,而不是藉由貶低別人的行為來壯大自己。

 

奶茶的部落格一向公開、純淨,只有我與生命的自省跟對話,

竟然被妳拿去「呈報上級」,

這一課我上的晚,

想起過去寧可相信人性本善,排擠歸排擠尚不至於來陰招,依然活在自己粉紅色泡泡的世界,

突然感到一陣愚蠢。

 

「以直報怨」浮上心頭,要是當年的我知道這件事,這些年妳當小職員,我當小組長,都很小,卻有許多機會整妳,怎能放過大好機會?

 

回頭再想,要是我這麼做了,也許「純真」在工作八年之後便被淡忘,可愛的字體跟令人愉快的詩,便再也寫不出來了。

 

繼續活在妳的爛泥裡吧,長得抱歉的阿修羅。

 

******************************************************

 

從日本回來之後,奶茶整顆心留在成田機場。

等我,有一天再把妳撿拾回來,或者,就留在那邊吧。

 

******************************************************

無意間看見youtube一部演唱會影片,那是2008年梁靜茹今天情人節演唱會全紀錄。

奶茶坐定沙發,從頭看起,哭了好幾回。

2008年,已經過那麼久了,有8年之久。

那場演唱會和魚一起哭哭笑笑又尖叫,當時的梁靜茹非常純潔,一點都不商業,當時的我們也好純潔,對於世事一無所知,在感情上分別遇到挫折,都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坎坷的女孩,覺得自己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多年,怎麼沒有遇到一場簡單的戀愛,想像著「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浪漫。

如今的梁靜茹已經如她所說的勇敢地戀愛,生子,唱的歌也不一樣了。

魚拼命工作拼命生活,也找到了願意被她呼來喚去的男人,而我,

結婚六年又三個月,很幸運的感受不懂別人說的「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或是「結了婚愛情就死了」那些讒言,

同居至今滿兩年,日子過得恬靜又簡單,blue對我的照顧跟保護不亞與老爸,

現在天天看blue跟香噴噴恩愛抱在一起,真感謝他也愛香香。

沒有甚麼缺欠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