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

【一旦開始當爸媽】

 

13週產檢看見小羊兒有手有腳,一個小小人在電腦螢幕上翻滾,比起之前只看見一顆胚囊以及一顆花豆,

肚子裡有個小生命的感覺越來越明顯了。

 

度過了戰戰兢兢的前三個月,看著小羊心臟充滿生命力的跳動,

我才知道,爸爸媽媽對於孩子的擔心跟掛念,早在這個時刻開始,並且終此一生不會停止,

在爸媽的心上永遠繫著一條絲線,

另一端束在孩子的拇指上,

這是最甜蜜的牽絆♥

 

**********************************************************************

 

5/22

《結婚週年》

今天是親愛的把拔馬麻結婚38年的日子,

每一年的這一天奶茶都很感謝他們結了婚♥

 

***************************************************************************

5/22

《blue崽子》

 

blue為什麼叫blue?

不是因為他個性blue,不是因為他臉色blue,不是因為他喜歡被叫blue,

而是奶茶最喜歡的顏色是blue。

 

blue是世界上最好笑的男人,

他可以帥氣的走在賣場裡,渾身散發出一股優雅、英氣逼人的氣息,

接著突然在我好姊妹跟她男人以及她妹面前對著跆拳道的衣服說:

「台款豆!挖擦~~!」

 

音量大到附近的客人都轉頭瞄他,而他老兄馬上回到一付高帥不可一世的模樣。

沒包袱真可愛♥

 

*************************************************************************

5/12

《輕看腦袋》

不用多久的從前,奶茶看書幾乎沒在用腦袋,不論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法國哲學教授妙莉葉巴貝里,把寫小說當寫百科全書的法蘭克薛慶,看這種身心愉快的書用腦袋就太不放鬆了,跟讀教科書有甚麼兩樣呢?斜躺在沙發或床上,茶水在一旁備用,最好佐一包可樂果蒜頭口味,一附近視眼鏡一切便綽綽有餘,音樂都嫌多。

那種正襟危坐伏案苦讀,還要點一盞檯燈配一杯熱咖啡的讀書形式想到便令人毛骨悚然。

誰知,風水輪流轉,奶茶也有這麼一天。

在家無事的某天下午,在書櫃前輾轉流連取下一本「奇蹟之邦」,躺上沙發打開書本,開始沒腦袋的閱讀。

沒腦袋的閱讀終究是沒腦袋的閱讀,看了不消三頁突然發現對某一個主角名字好陌生。

她是誰?

翻到前一頁,喔,她剛剛出現過了阿,他是死去男主角的同事。

問題是死去的男主角叫甚麼?

這一嚇奶茶嚇得可不輕,馬上拿出紙筆畫了一下關係圖,已死去男主角為中心,這位是他太太、這位是他同事、那位是他上司、那位是他要去亞馬遜河找的醫生...

畫著畫著突然驚覺我這是在幹甚麼?!

不過就是一本小說,居然看不懂誰是誰?奶茶腦袋一定是壞掉了!

 

於是周末下午憂傷的跟姊姊說明此事,只見姊姊瞇著眼睛略帶威脅的告訴我:「你慘了,小心生一個不愛讀書只愛吃的小孩。還不趕快認真讀書!」

 

從那天開始奶茶挖出架上最艱澀難懂、人物最多、行距最小、字體不粗黑、最不接近現代文學的那幾本,

再也不敢不用腦袋瓜兒了。

*************************************************************************

 

5/6

《笑點低》

網路上有許多好笑的影片,

自從買了i pad之後每晚躺在床上看短片變成睡前重要的儀式,

最近更是嚴重了,看書看到眼睛發痠就打開i pad,然後笑到無法自拔,以此為一天的終結。

 

有一部內容很簡單,

一對夫妻等紅綠燈時,前方的物流士趁空檔下車拿貨物,沒想到一打開裡面的貨物如排山倒海傾瀉而下,

雖然是有點災難的影片,但不知怎地把我逗得樂壞了。

 

另一部內容是惡整,

有人把鞭炮綁在某人的褲子後面,然後點燃...

可想而知他沒受傷,我卻笑到要抽筋。

 

接著是看迪士尼電影「曼哈頓情緣」預告,奇怪,

以往我總是認為那部片太蠢了,哪有好笑?

沒想到此次一看,公主一唱五音不全的"How does she know...."

我馬上尖聲大笑,然後Blue用「你中風了嗎 ?」的表情看我,

哼哼一定要去租錄影帶回來看!

 

其他的都是一些諸如「12星座女友分手反應」、「12星座女生地雷一句話」等等,

看似不營養,身心健康指數可是會飆高的喔!

***************************************************************

《梅雨季》

 

五月的梅雨季一直是我最喜愛的季節。

下雨前,潮濕的空氣凝結;

下雨時,清新的雨滴沖刷萬物;

下雨後,純淨的空氣迎面襲來,

空氣中的灰塵、髒汙都被帶到地下,樹葉乾淨得發亮,

每每下雨後也冒出希望的新芽。

 

雨後外出散步,我總是貪婪的深呼吸,希望這樣的清新空氣可以永遠留在鼻腔,

或是想像著搬到清境去住,清境的空氣永遠都是這個味道。

身體接觸著冰涼濕冷的空氣,感覺毛細孔都放鬆了。

 

討厭陽光直曬,也害怕燥熱的天氣,

因此也只有這個季節我可以穿上喜歡的棉質洋裝,擦上薄薄的防曬外出活動。

再熱一點,就只能日伏夜出了。

 

家裡的那些盆栽已經習慣這裡的散日曬,

梅雨季節不必擔心澆水問題,

偷懶一下竟有種「忙裡偷閒」的愉快。

 

*********************************************************************

 

《香與我們的第六個月》

 

香香這位蕭家大女兒,身為長女可一點都沒有長女的獨立自主。

每天在家不知是我陪她還是她陪我,

我坐沙發她便躺沙發睡;我上床午睡她便跳上床午睡;我去廚房她坐門口等;我去廁所她也在門口等;我化妝擦乳液她坐在化妝檯旁;我半夜起來她立刻起床亦步亦趨。

香香醒著的時候,雖然時間不多,卻總是凝視著我。

有時候她定定的看著我,伸出手要討摸摸,不滿足時還用鼻子頂手鑽來鑽去,

不管出門是倒個垃圾還是吃個晚餐,她總是一副多年未見的開心模樣迎接我們回家。

躺在床上睡覺時最可惡,

每當我轉身側睡,她立刻把我需要吹涼的背部當靠山,咚的一聲整條身體沿著背部躺下,看似浪漫的背對背靠著睡,實不然,我熱慘!

 

原本以為他是抱持著極大的不安全感才黏人,

現在已經看透一個事實,

阿香本狗就是一罐三秒膠。

 

Blue才氣人,

他太太每天望眼欲穿在家等他回來,

只差沒跟香一樣跳上跳下演戲(做作),

他爺一回家跟香溫存個老半天,

然後晚上睡前眼睛都離不開她,用娃娃音跟她講話,

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是抱香香!

他太太以後排隊要排更久了!

在家低下的地位指日可待!

讓我們繼續翻白眼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