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這一天開始我決定繼續寫些什麼。

於是我決定把這裡當成自言自語的樹洞。

 

今年2/1開始經營了自己的商店,賣了自己喜歡的東西,頗具熱情的販售質感生活,以一貫親切的敘事手法跟客人談天說地。

忐忑的經營了七個月,不是太順利的進了蝦皮優選之後,第一、二個月訂單翻兩倍,第三個月翻了三倍,

白天越來越忙碌,

照顧小孩、帶小孩上課、包裝、理貨、整理包材、出貨、跟媽媽朋友聚會、跟朋友聚餐

一邊工作一邊陪她,也不忘拓展、保持社交圈,

上個月開始的空中瑜珈,可以說是每一週一個短暫的小時間小空間,可以離開工作、離開家,好好的拉筋流汗深呼吸,

過了一個月,原本以為自己會討厭運動的,

一直以來一貫討厭運動的,竟然享受起全身血液循環流暢,帶著肌肉痠痛的感覺。

 

晚上為了解決常常半夜起來滑手機,對眼睛跟精神都不好的問題,

加上近兩個月工作量真的太大,

孩子在身邊黏著沒辦法好好拍照,作帳,任何靜心思考的工作都得趁她睡著,

午休時得包貨,

就只剩下晚上了。

9點前把她送上床,媽媽我起來倒杯酒,沒錯是一杯酒,威士忌、奶酒、清酒、啤酒,酒精濃度與口感不拘,追求的只是辣喉的尾勁,刺痛的舌尖,把精神刺醒一點,然後進入微醺的狀態,好好放鬆工作。

 

帶小孩是一件不容易的工作,張羅她的三餐加點心,加上家事總是很多,還有一隻老狗要照顧,

白天我沒有片刻是悠閒的。

幸好孩子很乖很可愛,看著她一舉一動我就幸福。

 

2017年開始的時候,還開開心心的誤以為是自己的本命年。

但2/5起一切都不一樣了,或許有一天我會感謝這個轉變,

今年煩心跟憂傷的事太多了,臉色變得太憂傷,我對2018的期望非常多,非常多。

 

2016的今天我還一如往常用了心準備甚麼,

今年的今天我卻無比憂傷,

我已經做不出任何討你開心的事。至少不是現在。

望著孩子,這個念頭明確得令人害怕。

可能吧,有一天我會後悔,但我的寶貝啊,為了你的笑容跟健康的身心,媽媽甚麼都可以為你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