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問我2018年想要甚麼?

唯一想要的就是練就不動如山的好功夫。

 

踏入江湖,希望一切安好已經不可能。今年起拜大廟的心願也不可能再祈求一切順遂。

各種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戒條早該丟棄,

學會泰山崩於前面不改色,

學會被人指著鼻子罵也不動如山,

面對各種被討厭大器的回敬,

明年起我想要當這樣的人。

 

為什麼要這麼害怕被討厭,被罵,總覺得內疚。

為什麼要委屈自己當一個成全別人任性的人。

為什麼要逼自己保有甚麼形相當甚麼仙女。

為什麼要給人家可以欺負的柔弱形象。

為什麼到現在我還在依賴呢。

 

*****************************************************************************

 

【偷偷養小鬼】

其實有一個天大的小秘密,

那就是我身邊有一個小鬼。

 

生意變得很好,每天都很忙,

心想事成,想要甚麼有甚麼,

無故寄來了一個禮物箱、一個想要的aesop禮盒,得到一台免費的列表機,交換禮物到自己本來想買的東西。

朋友也寄來想要買給咩咩的書跟脖圍,

除了跟先生常常吵架之外,

生活沒有甚麼不好。

 

我捨不得趕他走。

 

因為這全部都是我想要的。

 

戲子的人生不就是這樣,

活在一種理想裡,一種概念裡,

腦子裡想甚麼誰知道。

腦子裡想甚麼不重要,重要的是目標有沒有達到,奧斯卡頒給了誰,誰管你晚上吞了多少安眠藥,喝了多少威士忌。

 

我唯一愧疚的就是陪女兒讀書畫畫的時間太少,

但我也不期待自己變成他的玩伴。

各做各的事,不緊迫盯人的教養法一直是我的堅持,

只希望工作忙起來的時候,

我有用不完的耐心跟她說話。

我要永遠對她沒有不耐煩。

我要戒掉自己的不耐煩。

因為我討厭你的不耐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