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2014年10月的我寫的網誌:

*******************************************************

「我的眼睛看見的、跟思想線條譜出的,常常是粉紅色、夢幻的泡泡堆疊出的世界。假如這個世界偶而一天不是粉紅色,我會戴上粉紅色的鏡片,把你們都看成同一種顏色,。終將自己的世界變得如此之小。」

 

「同理心跟憐憫心是最要不得的兩種心。」那小女孩吃下一口沒有蛋的布丁,緩緩的說著。眼睫毛向下垂,看不清眼睛說甚麼。

她嘴裡說甚麼我是不信的。

肢體語言永遠最真實,我只相信這個。

 

 

「道德很重要嗎?當然。沒有道德的人都活得比較好,所以要避開道德。請學好。」

 


「發現他們說的都是真的那一刻,感覺生命真是他媽的卑賤。」

 

難說,哪一天我可以邊吃爆米花邊看人體蜈蚣,一派輕鬆的嘖嘖嘖,批評那最後一個真是活該,都是自作自受。

 

看流浪狗電影說都是他們上輩子做壞事,

看鬼神小說不會夢見他們,

看戰爭電影對噴濺的血液無感,

看One Day再也不被台詞感動,

從此不再抄寫喜愛的詩句,

那麼我活在世上要憑賴甚麼?

 

********************************************************

 

2/22

看了一部戰爭片,一部性侵幼童的韓國片,奇怪的是不但不覺得殘忍,也不覺得人性黑暗。

這一天算是來了。

 

********************************************************

 

2/22

當媽媽之後生活忙忙碌碌,很幸福,因此倒也不覺得缺少甚麼。

 

女兒打自娘胎就乖巧不磨娘,出生後從來沒給我添過甚麼麻煩,

哭鬧必有因,很好安撫;喜歡吃我的煮食,沒有厭食期也沒有厭奶期;

生活作息固定,也好調配異動,在外活動可以隨地隨時睡上一覺;

喜歡人類,跟碰到的人打招呼、微笑、玩躲貓貓,路人都很喜歡他;

跟我在家裡不吵不鬧,不纏著人陪他玩,自己趴在地上畫畫、翻東翻西找樂趣。

 

我呢,完全是一位「照書養」派的媽媽。

 

既然甚麼都不懂,身為媽界菜鳥,當然要飽讀群書,外加隨時線上更新最新育兒新知,

孩子該玩甚麼吃甚麼該戒甚麼該會甚麼我一個都不想漏掉。

飲食天天變花樣,點心水果挑各種口感口味,

讓他翻書,玩各種形式的玩具,買玩具前先判別是哪種類型,

書籍也要媽媽先讀過才行。

 

女兒天天衝著我笑,

這一笑,

我每天的所需電力便充飽了。

 

日復一日,期待獨紀年開始,每一年我都跟女兒一樣,一起茁壯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