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

 

【流汗的滋味】

懷孕之後汗腺終於開啟,尤其在這樣的酷暑,經常一活動便汗流浹背,

心肺功能也降低了,稍微吸個地板、曬個衣服、爬三樓,感覺心臟跳動得厲害,呼吸更是上氣不接下氣,

短暫活動之後得被迫中止,坐下來喘口氣喝口茶,擦去涔涔汗水,也難得聞到了自己身上的「汗臭味」。

原來「汗臭味」是這般,原來容易流汗的人如此辛苦,止都止不住,不禁好奇止汗噴霧真的能止住那自然而然的身體湧泉嗎?

孕婦忌熱,流汗本為身體自然的適應機制,汗流出來反而不曾再中暑,

倒也欣然接受,在夏天痛痛快快的當個「臭孕婦」。

 

***********************************************************************************

 

 【妊娠霜&油】

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媽媽跟姐姐都有妊娠紋,我自己也有一些肥胖紋,因此生產完在身上留下紋路似乎不可避免。

不過由於「過來人」都如此告誡,一知道懷孕要馬上擦,方能提早設下停損點,紋路才不至於任意滋長猶如冰原融化的表層碎冰,一發不可收拾。

於是乎大約5W先買了一罐平價妊娠乳液,肚子還沒真的長大也不用太認真,等到後期再來仔細對付,

到了第22W才傻呼呼的發現肚子常長長一顆顆的小疹子,時而發癢時而紅腫,原來不是食物過敏,而是妊娠乳液不適用,

停了三天只塗凡士林的結果是肚皮不但白晰沒長疹,還一點都不癢!

皮膚過敏、人工香味太香、隔天早上起床肚皮變更乾燥,於是把剩1/4的第一代妊娠乳液丟了。

 

研究完市面上台灣販售的妊娠霜,總算是鎖定了少得可憐的「無香型」,來自義大利,遠百打折又送嬰兒油,立馬帶回家。

再來就是我比較偏好的「油狀」產品,

買了阿原的「護身油」無香清爽型,加上之前特價買的一小瓶微微香妊娠油,早晚各按摩一次,本已心滿意足,

誰料桂格格又拿了一大罐恩典妊娠油,以及兩小條捷克帶回來的妊娠霜,

不用則已,一用簡直要流淚,這麼好聞的花果香以及黏呼呼的使用感,看著油亮的肚皮,安全感十足!

一直到隔天早上還濕濕澎澎的,台灣有櫃位,用完一定得去研究一下。

(Botanicus 後期用/橙花+大麻籽除皺滋養霜50g)

 

每天洗完澡,按摩完肚皮跟容易長紋路的部位之後,大概要15分鐘,忙完又流汗了。

大概是我這輩子對塗身體乳最熱衷的時期吧!

 

********************************************************************************

 

【我不想飛,我只想找個地方安安靜靜待著,嘗試著過一過那種沒有遭到汙染、沒有受到腐蝕的生活。我只想重新定義「健康」、「幸福」和「充實」。】

------香草山

 

 

辭掉工作的最初幾個月,看了這本書,抄下這句話。

心有戚戚焉,

欣慰的是如今我已實現這樣的想望,

飛累的那雙翅膀仍存放在櫃子裡,我卻能感受生活中每一分幸福,即使是做完一桌飯菜也感到充實,並且意識到自己從心到身的健康。

*********************************************************************************

 

【音樂紀錄】

聽音樂的胃口好像沒有太大改變,對書本的胃口卻變了。以前曾喜愛的一系列小說,如今再讀突然覺得拙劣。

 

沒有打算添購任何一張「胎教CD」或是「嬰兒古典樂」那類的商品,

家裡的CD類型已足夠小咩好好挑選一番。

 

懷小咩之後,還不知到性別之前,我開始覺得韓國男團唱歌還不賴,不知不覺捨棄了曾喜愛的女團,

直到現在她還是喜歡媽媽我播一些潮流的high歌,清一色都是男生們,女生唱歌就只剩下梁靜茹,也許是媽媽的信念還是很強大吧!

但是播high歌時小咩總是踢個不停,

就像看「破風」那些男神們競速時她整整在戲院裡忙了一小時,一小時!戲都快演完了。

因此媽媽還是要挑選一些比較平靜的樂章,

柴可夫斯基、海頓、蓋希文、葛羅非、所有歌劇小咩寶寶都呈現一種太過動的傾向,

直到德布西的「月光」,她終於肯乖乖的翻滾,於是我repeat這首一整天。效果還不錯。

不至於太過悲傷的鋼琴曲或許是好選擇。

 

(Debussy CLAIR DE LUNE from Bergamasque Su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