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安靜些,三月的陰影悄然來到,為時三個月的精神馬拉松即將迎接終點。

終點線必然一片寂靜,沒有搖旗吶喊的知心好友,也沒有沉默遞水的路人甲,亦不期待帶著微笑豎起大拇指的溫暖臉龐。用僅剩的一絲絲氣力,我打下了助跑第二針,後方沒有追趕者,卻如有海嘯追趕般的驚恐逃跑,我帶著與生俱來的毅力以及踏出家門學會的表面安然,面無表情的跑向隱形的終點線。

我發誓這是最後一次參加馬拉松。

 

*********************************************************

日前好友突然邀約,一個小時內在春水堂碰了面。

春水堂載滿許多高中回憶,那曾經認為不堪、不願承擔制服之外的光環,多年後回想卻是澀中帶甜,帶著些許知識青年的驕傲,不免得跟著我們長大成人。

這兩位友人我都是相當喜愛、欣賞的女孩,從認識的第一天開始。

她們漂亮、聰明、不喜歡自己找碴、認真生活玩樂、認真工作讀書、不鑽牛角尖、對朋友非常包容與善良、替自己規劃未來的目標,知道應該做甚麼。

我最佩服其中一位在台北市長大的女孩,竟在大學時期便考了駕照。她說,出社會工作就沒時間考了,因此快快考起來。

也佩服她工作一段時間後辭去高薪但忙碌的工作,考進中華電信為自己贏得一張終生的飯票。

而另一位結婚後買房、裝潢、剛落成便懷孕,即將在3/14預產的女孩,

我最感覺她好命,好順利。

每每看到她們就開心,想念也溫暖。

 

********************************************************

 

3/3討論好去環島9天的計劃,算了一算不如加個錢去日本?

不如?!

3/4訂好機+酒竟然還有票,還訂到了一個更加優惠的方案,

很可惜單買機票早就被旅行社搶光,

七天六夜東京,準備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