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接受了腹腔內視鏡手術治療,在身體跟心情上都成為重要的轉捩點。

 

決定接受手術是一個漫長的思考過程,

需要許多的絕望、懷疑、調適、再次建築與不被認可,

不停回答相同的問題卻沒有人真正聆聽,

把緣分跟時機當藉口,欺騙自己祈求神明屬於我的才賜予,

面對那些假裝炙熱的,提供中醫院、偏方、迷信、說我們不夠努力的人們,

我把自幼習得的禮儀拿出來反覆取用,試圖不要讓自己太過直接,

我把愧疚感當自然情緒,每天服用把自信心拋諸腦後,

我把自己當病人,理當安安靜靜的接受「勸告」。

 

為了自己的心情,也想給自己一個答案,

原本只是一個門診手術,使用「迷你腹腔鏡」在肚子開兩個小孔,

進去檢查無礙當天便可離開。

但如果「有礙」,便開第三個洞加以治療,甚麼情況都可能,也可能住院。

 

 術前心情倒是放鬆,

天天有香香撒嬌黏人,日子過得特別快。

前一天整理了過夜包以防萬一,

當天早早到醫院做了麻醉諮詢跟心電圖,就進手術房外更衣等待。

等待時間裡我看著手術房外的護士們作戲,

忙得不可開交真是辛苦了。

 

手術房裡一人一間,儀器設備乾淨專業,空間明亮白淨,

一點都沒有藥水味,

我一躺下馬上有毛毯蓋,麻醉醫生從左手腕打入麻藥,戴上呼吸罩,

麻醉的歷程宛如墜樓,才感到四肢無力,下一秒已經毫無意識。

 

醒來第一刻聽見護士馬上來詢問痛嗎?冷嗎?想吐嗎?

身上蓋了毯子,一旁有兩顆探照燈,與18歲時在恢復室差點冷死不一樣,

再不一樣的是這次麻醉深度非常深,

一醒來簡直要吐,暈得不得了!

下腹部像是被擰抹布,止痛藥快來呀!

只能眼睛閉著,一被推出恢復室Blue熟悉的聲音傳來,

我一點力氣都沒有,大概醜得像大腸吧。

 

進健保病房休息後一直昏睡,

一下子便睡著,醒來恍如隔世,

睡著時甚麼聲音、感覺、夢境都沒有,

不變的是Blue一直在我身旁轉來轉去,

辛苦他了。

 

謝謝親愛的姊姊一家與阿飛帶魚湯來看我:)

 

術後,

肚子內部大概喬不攏彼此的位置,

打入大量二氧化碳的後果是體內堆積很多氣體,

到處痠痛尤其是肩膀跟腰,

翻身彷彿有球滾落,

暈眩的感覺持續6天,多補充鐵質補血,

不要看電視電影滑手機,

盡量散步,別提重物,

恢復得算是很快了。

 

唷。

打開之後答案揭曉,是中度的子宮內膜異位症,加一顆巧克力囊腫3cm,

沾黏處有32處。

 

挨了這一刀,不,是開了這三個洞,

原本一小時的門診手術變成三小時的正式手術,

還住院了一天。

 

 

 

於心無愧,希望心中的傷口也一併癒合,

2015年是個新的開始,

對於「堅強」跟「勇敢」,我重新定義。

 

 

 

 

 

 

P.S.非常非常謝謝專業又有耐心的陳明哲大夫,以及小時後可愛長大威風的瑞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