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雖不認為世上有鬼,小時候卻不是這麼有自信的。

 

 

小朋友之間熱衷討論鬼故事,

台灣的鬼長的都滿像的,一頭黑長髮,白長袍,乍看之下有點像貞子,

顏色是半透明,沒有腳所以移動方式是用飄的,

而我夢中的鬼一部分也是這樣,

伴隨隨著凶殺案跟噴灑血液的劇情,

把現實生活聽聞的虛幻故事在夢中發揚光大。

 

故事場景大都發生在家中,

例如一對姊弟蹲在浴室門口玩,

小男孩走進房間又走出去,

等到我開口跟他們說話時,他們就從半透明的質感轉為消失不見。

 

在夢中是很害怕的,當他們抬頭看我便消失那一瞬間,

那種心理深處驚訝毛骨悚然的感覺真實的每每讓我驚醒,難以再眠。

 

某天洗澡時,看見窗戶旁有細細的黑色線條飛揚,

好奇站上凳子一看,在窗戶與圍牆中發現一女子頭顱,

髮絲纏繞,血液早已凝固,卻尚未腐化,但是沒有聞到什麼味道,夢大概都是沒有味道的吧。

我放聲大叫,立即全身冷汗驚醒,然後在那麼深的夜裡反覆確認處在現實的舉證。

這應該歸罪於不該太小就看''火線追緝令''

那顆在片尾,用紙箱裝著寄出的頭顱嚇了我ㄧ輩子。

 

大學時曾經有一次看見不明黑影,拿毛巾勒著我脖子打鬧的經驗,

以及昏倒時不斷往下掉看到的一個個古代人的黑白臉蛋,

都只讓我解釋人類的意識層面太多,

也許我們利用了某一層的意識看見了我們想像中存在的世界,

然後快速用反射動作編了一個故事,

結果大腦傳達給人的感覺真實到自己都害怕,

根本分不清楚真偽。

 

有一回更慘,

自以為勇敢在睡前讀''殺鬼'',

結果,blue一對我吐舌頭裝藍鬼怪,

當晚馬上夢見藍臉人伸長藍色舌頭要來舔我,還邊跑邊追,

可見這人嚇人嚇死人哪。

 

相信想像力,但是不相信每一國的鬼都長的不一樣。

應該來試試看想像鬼披床單,

會不會夢到鬼馬小精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