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誤信朋友的讒言「睡前喝一點紅酒不但可以暖身還可以增加血紅素,睡醒會很美麗」開始,

為了真的實現「睡覺就變正」的謠言,

我偷偷在房間藏酒,一喝成主顧。

 

紅酒大多不能放,開了就要喝完,一個人喝完隔天應該也不用上班了。

從CHOYA那種很女孩的甜酒開始下手的話就比較沒壓力,

夜半一人抱著電腦享受一口酒下肚肌肉都鬆弛的放鬆感覺,今日未畢之事全忘光。

把貪杯跟享用人生美好事物扯在一塊兒是不可以的。

 

無論是喝酒,喝咖啡,喝紅茶,我都不是理論派。

那些告訴我們一定要如何如何的規矩讓我疲憊,

我不想知道因為哪一年的天氣不好或是產地不一樣導致品質有異。

看大人們開瓶後放著醒酒,然後倒一點在高腳杯裡搖一搖,聞一聞,輕啜一口,然後半天說不上一句話的模樣就令人毛骨悚然,這些程序用意我搞不清楚阿。就算搞清楚了我也無法沉思不語,然後意味深長的說,「可惜餘韻不足」。

 

威士忌要用哪種杯子,白蘭地要用什麼杯子,清酒還有自己的一附酒壺酒杯,等等,

具體說來看著排場有趣,

但要自己真的喝,

我只會拿馬克杯。不管什麼酒,想喝一杯就拿出馬克杯。

 

什麼好喝呢,其實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哥哥送的那罐皇家禮炮是最最棒就是了,氣味香喝起來又不嗆,簡直是藝術品。

 

有一回在金山住溫泉飯店,露天的溫泉池搭配月色跟赤玉紅酒,

景色心情都太如夢似幻,沒有酒就差了許多。

那瓶赤玉到現在我對他的印象還是很好。

 

下班後只要感覺太匆忙,便家裡地板席地而坐來一杯隨便什麼酒。

 

只要不是冰X,各式啤酒就好,可不想有啤酒肚阿。

 

記得出門露營時,威士忌很搭夜色跟Coleman的杯子,

忘了你在地球吧,舉杯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