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W2D】

 

滿三個月之後懷孕症狀自然痊癒,不但可以照常做家事,還可以短暫自行出門,

因此常常忘了肚子裡有小東西,腳步輕盈得很!

 

16W一到姐姐便提醒奶茶要注意胎動,

奶茶一開始搞不太清楚那是腸胃蠕動還是胎動,

直到第17W某天感覺肚子裡有「彷彿泥沼裡的氣體上升後破掉」的「啵」聲後,

到現在小羊咩每天的胎動都越來越明顯,

尤其是晚上就寢前他就踢踢躂躂的敲打肚皮,

聽見節奏感強烈的歌也叮叮咚咚,

看來是個活潑小孩♥

 

6/22產檢一切正常,160g,不停的夾著臍帶在裡面滾來滾去,

超音波畫面明明這秒看著小臉的黑眼眶,咻一聲屁屁就對著螢幕,

醫生說他沒有動唷!是baby自己翻滾的喔!

因此這次看了老半天還是不知道男孩女孩。

得等到19W,7/7照高層次超音波才能分曉了:)

 

4M之後雖然可以活動,但動作還是非常小心。

舉凡蹲下、壓迫子宮的動作、使用腹肌的動作都不能做,

有時只是姿勢不對躺下,側腹部馬上抽筋,只好半坐臥一陣子再躺平。

半坐臥這個姿勢從開刀以來就是好朋友,

弄得好想買貴妃椅來擺著!

 

【癖好】

有一天阿君認真的跟我說一定要整理多一點空間放baby的東西,

不然會亂成一團,

於是我開始著手收納物品,

說也奇怪,不是才搬來兩年半?家怎麼這麼亂?

就這樣我看哪裡都不順眼,

睡覺前還用內心雷達眼掃描家裡哪裡太亂了,隔天一早吃完早餐馬上整理,

整理乾淨後變成看灰塵不順眼,把櫃子都擦乾淨了才罷休,

連blue都直問:「家裡有這麼亂嗎?」

為娘我可是個隨興派,

昨天煮完菜把食材一包一包「排好」放冷藏櫃時,

看著整齊的冰箱,

我都快不認識我自己了。

 

結論:小羊咩肯定是個有條理的射手座。

 

 

【飲食】

目前已胖3kg,

一開始還有點擔心會不會胖太快,

仔細分析了一下奶茶的BMI值,就算胖了10kg也還在正常範圍,

便稍稍放心。

 

目前著重在蛋白質攝取。

早餐吃得比較注意,

早晨空腹一杯蜂蜜水+一顆黃金奇異果+一根香蕉+一份澱粉類食物+一杯飲品+一顆蛋

飲品是牛奶、豆漿、自己打的堅果米漿交替喝,

午餐晚餐有時外食有時自煮,注意一下五大食物的比例就好,

吃不夠小羊咩會在晚上10點告訴我,

然後就是營養消夜時間,

否則一覺到天亮是不可能滴!

 

 

【小羊咩的用品】

超優秀,我們倆啥都還沒買。

說仔細點是啥都不用買。

 

 

【為娘的用品】

這項就比較多了= =

如果還沒當過孕婦,大概也會如同四個月前天真的我,想著懷孕不過幾個月,熬一下就過啦!

歐,實則不然。

首當其衝是褲子。

出門就要穿褲子不是?

兩個月後原本的褲子就沒有一件塞的下,只好開始問前輩哪家孕婦褲好穿?

原本買兩件長褲三件短褲,常常洗到沒褲子穿,

後來好心的blue國中同學丁丁寄了五件長褲,一件短褲來,

簡直就是即時雨阿!

 

有這堆褲子我都想懷第二胎了。

 

解決了褲子再來是內衣。想要穿原本的內衣到生再換哺乳行根本是天方夜譚,我怎麼那麼傻?

4W門檻一過便默默收起少女時期的那堆,

乖乖去媽媽餵買前輩推薦的全機能孕哺內衣,

還好還沒胖太多,

完全不想買內褲啊(掙扎)!

 

上衣類的就驕傲了,全數是少女時期延續穿搭,

洋裝就更巧了,多到不用買孕婦裝。

因為孕婦裝都有點,那個。

 

看來孕期可以安心囉!

 

 

【老公的用品】

無。

 

【家裡的變化】

變乾淨非常多。

 

【香香的變化】

只有更黏沒有更獨立自主。

 

【胎教內容】

看各種書籍,尋找各式新書;聽古典樂,尋找最順耳的錄音版本;逛街,逛網拍;看各國MV;

聽流行音樂大聲唱歌。

然後最重要的胎教是「開心」,以及「想睡就睡」。沒了。

 

甚麼讀圖卡啦,念故事書啦,用意識傳達圖像啦,都沒,

覺得媽媽做開心的事心情穩定最好。

 

 

 

結束。期待7/7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