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的人工受孕過程》

(第一次療程)

 

12/18手術之後1/6MC準時來臨,

從Day3開始吃排卵藥,一連吃五天,

接著Day6.8.10各打一針排卵針,

Day12回去照超音波,已經有濾泡便打破卵針,隔兩天施術,

當晚吃黃體素,

之後每天三顆直到下次MC來表示失敗,

以上重來一次。

*******************************************************

 

對於子宮內膜異位症的患者來說,

懷孕可以讓子宮不再有經血至少十個月,

對於子宮是很好的休息,也是最好的治療,

陳明哲大夫建議在清理乾淨之後是黃金治療期,一定要把握時間進入療程,

當作是治病與配合醫生的指示,

奶茶就這麼決定了!

 

吃藥其實沒甚麼,

打排卵針也沒甚麼,只差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往肚子紮針,

紮下去與注射的過程也會痛、會痠,

只要想著成為一名媽媽需要的勇氣太多,這一點不算甚麼,一下子便過去了。

 

這個過程只是要確保有排卵,

一直以來排卵很正常的奶茶此次排了兩顆,

是右邊的卵巢排出,

Day12照超音波後就領了藥去打破卵針,

媽呀,

這個破卵針真的是史上最痛,

到今天第13天還在痛!

打完整個跛腳,坐了一會兒才勉強走路。

 

接著人工生殖中心的護士很有耐心,很忙卻也很有條理,

約了1/17星期六來施術。

 

11點多辛苦的陳主任戴著手術帽穿著手術服到達,

一共有三位婦女要施術,

陳主任都還沒吃飯還是很耐心的仔細照顧我們,

非常感謝也非常開心遇到這麼好的醫師♥

 

因為奶茶的身體構造又發生了一個小祕密問題,

因此比別人多躺了半小時,成為最早做最晚走的一位,

但是陳主任非常的細心,

我一點都不害怕:)

 

還有很幸運的躺在第一床靠牆,牆上有一幅超可愛的肉嬰照,搭配水晶音樂真的很適合....受孕XD

 

結束之後呼了一口氣,這個過程總算是結束啦!

開始吃黃體素的日子裡,

每天都輕飄飄的,

有好多個Blue,

一不小心就想睡覺,

一不小心就想狂吃,

頭昏頭痛嗜睡體重增加脹氣等副作用我通通都有,

還不小心騎車被擦撞,

總之還是乖乖在家休息,

陪香噴噴玩,或者是香噴噴陪我玩。

 

2/2回診抽血見真章。

 

********************************************************

 

《後記》

 

事後想想自己一直都很開心可以接受治療、遇到好醫師,

謝謝Blue的包容跟陪伴,

讓我緊張時有人可以胡言亂語一番,

「當媽媽是我自己的心願,不是要滿足任何人。」

也許帶著這樣的勇氣跟決心我才能帶著微笑踏進生殖中心,

因為這是我跟Blue的選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