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隻副駕駛座的豬就是我自己。

 

坐在副駕駛座一般而言要負責跟駕駛聊天、遞水、餵食等等粗重的工作,三不五時還要付出關心,貼心詢問是否需要按摩?需要換豬開嗎?需要休息站休息喝涼水嗎?等等,若是有了孩子的家庭,大概還要加上管後座秩序,保持車內的安靜,擔任溝通孩子需要與平衡車內氣氛的重要角色。

歐,有時候還要火速辜狗目的地地址、看地圖、問路、設定趴趴Go,甚至打電話給後面跟丟的車,多麼忙碌。

當這些事都忙完了,車內一片安靜時,不需要盯著擋風玻璃看路況的副駕駛座那隻豬,就開始想睡覺了。

不知道為什麼,

豬明明就很辛苦,做很多事情,但每次不小心睡著心中都充滿深深的罪惡感阿。

對不起那辛苦開車的另一隻豬,怎麼可以丟下他一個人面對這驚險如虎口的馬路呢?

 

小時候我媽週六得帶我去學鋼琴,但是古早時代公車常常都誤點,好多次等一個小時還是沒車,只好打電話給陳家兄弟,他們就來救火了。

台中市的道路爸爸通常都是開很慢的,但這幾個陳家兄弟血氣方剛,

一句話答應我媽一定不會讓我遲到,就開始在車陣裡衝阿衝的,原本相當擔心遲到的我小小心靈,竟然就這樣在副駕駛座睡翻。

 

那大概是安心的感覺,一定不會遲到的保證,待會還要上課呢,就沉沉的睡去了,豬。

 

前幾天一大早blue開著車在74號飆車,

豬在駕駛座安全帶繫好便睡去,直到到了公司門口才悠悠轉醒。

 

「吃麵線好不好?」

 

睜開眼睛看到的不是陳家兄弟,而是blue。好熟悉的感覺,卻成了錯覺,

過了這麼多年,我還是那隻副駕駛座的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